绿巨人读后感
去年年底,工会主席说找我约个稿,让我看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收到通知的那个时刻突然间一脸茫然、感到不知所措,对自己毫无信心。于是我毫无头绪地去了图书馆翻阅书籍,想找到一本好书进行拜读。偶然间让我翻阅到一本由世界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写的《唤醒心中的巨人》,当时翻阅了几页,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
看完全书,我感触颇深,有一种心动、久久不能平息的感受,非常渴望自己也可以将自己身上所存在的潜能完全爆发出来,使自己无所不能。本书主要是让我们在许多富于灵感和乐趣故事中找到灵感,让我们渐渐地去激发自己的潜能和一个能够控制情绪、命运的能力,从而让我们达到自己的最终目的,到达成功的彼岸。
作者本来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里,洗碗盆也只能在浴缸里洗,生活十分糟糕,前途一片黯淡。然而,自从他发现自己内心所蕴含的巨大潜能后,从此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大量激发自己的潜能,改变自己,以及自己的生活,慢慢地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这正是作者所经历的一切,一幕幕画面仿佛历历在目。作者从一开始写命运之梦,逐步写到塑造人生的力量、情绪的影响和作用、七天塑造人生、健康与生命,最终向我们提问:“一个人究竟能做什么?”
曾经有科学家指出,人的能力有90%以上处于休眠状态,没有开发出来。如果我们能多挖掘自己一些潜能,那将会创造一道亮丽的人生风景线。往往在我们的工作中或者生活上,大多数的人都会习惯于表现自己所熟悉、所擅长的领域,每天只会按部就班地做着手头上的事,过着自以为是的生活,往往忽略了自己身上所存在的潜能。我们试着去改变自己的一些“旧事物”,因为毕竟天地万物都存在着变数,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也许这一秒事情是这样的,而下一秒就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呈现出来的往往又是另外一幅面貌。往往人生也是这样的,我们不能就趋于现状,也许在你一念之间,就改变了你的人生方向。我们需要勇敢地去尝试改变,要相信只有改变才是硬道理。
书中强调了如果想要激发自身的潜能,自尊和自信是关键。在我们在人生的前进道路上会遇到逆境,碰到很多困难、挫折。因为只有赢得了自尊和自信,才可以在逆境中调整自己的节奏,使自己心中的巨人不被挫折中的“另一个自己”所打败,才可以激发自身存在的无限的潜能。如果一个人一旦失去了自尊和自信的话,那这个人注定不能成功,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输了。
反过来观察自己,发现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我的不自信源自于自己的外表,因为总是会嫌弃自己海拔太低,感觉到自卑;也许有可能源于自己的胆子相对来说比较小,感觉不够强大;也许更有可能会源自于每次做决定都会模棱两可,太过于纠结。但是当我读过这本书之后,就前面所说的想法完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彻底否定了我的不自信。我认为我不能把这种不自信带入到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中,因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一旦有了这种想法就会寸步难行,不能让这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我必须要踏着这一个个绊脚石勇敢地往前走,这样才能慢慢激发自己无限大的潜能。
本书还告知我们在激发潜能的同时,如何控制也是一个重点。它让我们明白一个人究竟能做什么?又该怎么做?如何学会控制自己?塑造自己的人生?情绪是把双刃剑,情绪的积极和消极,会造成做一件事不同的结果。比如说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同样是完成一项工作或任务,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做和带着烦躁的心情去做那肯定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烦躁的心情往往会使得工作效率低下,容易犯错,然而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做,我们就会把事情做得很完美,增强斗志、竞争力和充满乐趣。所以我们如果能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着一颗积极、热情、奉献、有自信的心,那么我们的人生又将会是另一片风光。
读好书,一生受用;读坏书,一无是处。读了《唤醒心中的巨人》这本书,使我收益颇多,受益颇深。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着不同时期的事物,唯有相信自己、敢于做决定,不要仅仅只趋于现状,应该要善于去发现、激发自身的潜能。尽管每个人的潜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应该要竭尽自己全力去努力、去奋斗,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机会,直面人生的困难和挑战。
奔跑吧,朋友们!